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 本月迎来预验收
发布日期: 2014/12/16 17:16:46
阅读:1245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王超 何俊仪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湘潭综保区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本月迎来预验收

(湘潭综保区项目建设进入扫尾阶段,12月即将迎接省级预验收。记者 陈旭东 摄)

□目前电子信息平台、监管仓库、主卡口等项目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

□主卡口设置为五进五出,共10条通道,相关设备已安装完毕

红网湘潭站12月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 通讯员 何俊仪)11月30日,我们从韶山海关了解到,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至今,湘潭综保区的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工作、电子信息平台、监管仓库、主卡口等项目建设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12月即将迎接省级预验收。

来到湘潭综保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状如飞虹的主卡口。

从韶山海关相关负责人处我们了解到,主卡口为海关验收综保区的“七个必检项目之一”。根据相关建设要求,并结合湘潭实际,湘潭综保区的主卡口东西长91米,南北宽11米。主卡口设置为五进五出,共10条通道。在10条通道中,货车通道四进四出,客车和人员通道一进一出。

“五进五出的设计,完全实现了人、货分流。”这位负责人告诉我们,截至目前,货车通道已设置好检查卡口。另外,包括LED引导屏系统、IC卡识别系统、电子车牌识别系统、电子闸门放行系统在内的设备也已安装完备。

除了科学合理的主卡口设计外,在湘潭综保区,还有个被誉为“神经中枢”的地方——信息中心。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出信息中心的门,工作人员就能实时掌握主卡口各个细节的运行情况。

韶山海关副关长秦建文告诉我们,目前湘潭综保区正按照预验收工作方案,对照验收工作标准,逐项分解各项任务,以确保12月份顺利通过省级层面的预验收。


关键字:综保区建设,扫尾阶段,预验收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