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政务公开指南
发布日期: 2015/6/21 0:00:00
阅读:12575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吴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编制《湘潭综合保税区政务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提供服务。

本《指南》实时更新。本《指南》内容如有变更,自信息变更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湘潭综合保税区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查阅本《指南》,也可以到指定部门查阅本《指南》的纸质文本。

湘潭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局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的政务公开工作。

一、政务信息分类

政务信息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三类。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根据需要向湘潭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局申请获取相关信息。依照《国家保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不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在职责范围内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信息:

园区概况;领导信息;机构职能; 驻区机构;政府采购;公告公示;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

具体信息目录在湘潭综合保税区门户网站之“政务公开”栏目 。

(二)公开形式

以“湘潭综合保税区” 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政务微博、微信、新闻发布会及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在企业服务局设置纸质文件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获取信息的方法

1.登入“湘潭综合保税区”门户网站之“政务公开”栏目查找。

2.到企业服务局查阅文件;也可以从政务微博、微信、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申请获取相关信息。

(一)工作机构

湘潭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局

咨询电话:0731-55868902

传真号码:0731-55868902

电子邮箱:xtzbqyfwj@163.com

通信地址: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保税路1号

湘潭综保区综合服务大楼508

邮政编码:41120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夏时制下午上下班时间顺延,即15:00至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申请方式

目前,湘潭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局仅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申请人可在受理地点获取《湘潭综合保税区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申请表》(附件1),也可在湘潭综合保税区门户网站上获取。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到受理地点提出书面申请。

1.申请受理。申请人在受理点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并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申请人委托他人或组织提出申请的,必须同时出示委托人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并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及申请人的委托书。

2.《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人姓名或组织名称、联系方式(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号码)、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等;

(2)所需信息的内容描述,描述应尽量详细、明确,若有可能,提供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发文字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明确该信息的提示;

(3)所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的回复形式;

(4)每一份申请表格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三)申请处理

(1)受理机构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2)对不属于掌握的信息,受理机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如果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单位)的,告知申请人联系方式;

(3)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受理机构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4)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本单位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四)处理时限

受理机构在受理申请之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告知申请人在一定期限内来获取申请公开的资料,但最晚不超过15个工作日。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五)申请费用

收费标准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适当收取信息检索、传递与复制的成本费。如申请人经济确有困难,经本人申请,凭有关证明可以减免相关费用。

四、监督和保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按有关法律规定处理。

举报受理负责机构:区纪检监察室

监督电话:0731-55868977

地址:湘潭市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保税路1号

湘潭综保区综合服务大楼607

邮编:411202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