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综合保税区实务与案例之六:分送集报(启新提供)
发布日期: 2015/8/6 0:00:00
阅读:18027
来源:
作者: 赖后翊
记者:
编辑:彭思源

“分批送货,集中报关”是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所特有的功能,它允许信用良好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多次出入区域而无需每次申报,可到一定期限再向海关做一次集中申报。

案例:深圳某玩具加工厂的产品出口美国,以前从深圳的皇岗口岸集中报关出口至香港码头装船,整个流程方便快捷。后由于成本因素工厂迁至内地,于是问题出现了:产品从内地运至沿海的海港出口必须逐单申报,而该工厂发货密度大,因此不仅通关的工作量大增,公司的运营成本也大幅提高,整个供应链系统顾此失彼,公司的经营受到很大影响。后来当地设立了保税区,于是工厂请保税区内的物流企业为其承担运输通关工作,先从工厂将货物用分送集报方式出口至保税区,向海外发货时由保税区海关查验加封后直接运至港口装船而无需再次申报,因此大大提高了效率。



关键字:实务,案例,分送集报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