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综合保税区实务与案例之九:应急处理(启新提供)
发布日期: 2015/8/3 0:00:00
阅读:13995
来源:
作者: 赖后翊
记者:
编辑:彭思源

通常国际贸易的交货周期都较长,有时会因为市场变化等各种原因出现意外情况。当意外发生时,已发出口岸的货物常给企业带来很大麻烦。这时利用保税区来进行应急处理就不失为一个上佳选择。

案例:深圳某玩具厂出口一批玩具到美国,货到后收货方发现商品存在包装问题因此将货物退回到香港,同时要求工厂在一定期限的内对包装进行整改,如不能按期完成就取消该批订单。由于退运入境的手续流程繁多,国内厂家无法在短时间内向海关申请到质量不符退运的批文,一旦不能按期改换包装,工厂就将蒙受很大损失。于是他们联系了福田保税区内的物流公司为其提供加工场地,将该批货品由香港运入保税区,然后安排工人到保税区内对货品改换包装,改换完毕后再重新发往美国。整个过程无需办理出入境手续,大大节约了时间,使这一意外情况得到了顺利解决。



关键字:实务,案例,应急处理
上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