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步步高集团
发布日期: 2018/12/26 14:00:00
阅读:14851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一、步步高集团简介:

步步高集团1995年3月创立于伟人故里湖南湘潭,致力于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全渠道运营商。集团业务主要涉及零售贸易、商业地产、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

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线下零售实体店实行大西南战略,2017年底,集团592家多业态实体门店已遍布湘、桂、赣、川、渝、滇等省市,提供工作岗位68000余个,年销售额370亿元。

2015年,步步高开启全球化战略,整合全球供应链资源,目前已在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设立六大全球采购中心,在商品、物流、仓储、分销等方面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2014年收购广西南城百货;2016年9月收购萍乡心连心;2017年2月收购梅西商业。

2016年6月,70万方、中国首家商旅文综合体梅溪新天地正式开业,开创了中国商业地产运营的新模式。

2018年2月,腾讯、京东逾16亿元入股步步高。三方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无界零售”为愿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未来三年,步步高将致力于转型为由数据驱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企业。

二、步步高云通九华城市共同配送平台介绍

湘潭九华城市共同配送中心由步步高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近2亿元建设的现代化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占地150 亩,一期项目占地90 余亩,已建设2栋国内商品仓储分拨中心和1栋保税商品仓储中心,仓库总面积3万平方。

项目位于湘潭九华经开区保税路1号,湘潭综合保税区内,项目充分利用湘潭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实行保税进出口货物与非保税国内普通货物分类管理的独特管理模式,即具有进出口货物的仓储、简单加工、包装、配送的保税功能,也能开展国内普通货物存储、加工、包装、配送的非保税功能,降低了企业仓储管理和物流配送成本。

项目与长沙市高岭城市共同配送中心、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城市共同配送中心,组建城市共同配送平台网络,为商贸客户提供商品存储、包装加工、城市配送、报关报检、干线运输、零担快运、商品库存管理、货品跟踪、代收货款、数据分析、供应链金融和物流咨询等一体化服务。

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 年6 月,是中国5A 级物流企业和五星级冷链物流企业。服务网络覆盖湖南全境、广西、江西、四川、重庆等省市,拥有湘潭中央仓、6 大省级分仓、4 大保税仓及15 个湖南市级分仓。常温、保鲜、冷冻、冷藏等各类型仓库总面积达50 多万平米,员工2000 余人。拥有和管理常温、冷藏、冷冻等各类型运输服务车辆1000 余台。公司采用全球领先的美国曼哈顿WMS 系统和自主研发的TMS 系统进行运营管理,并广泛使用德国立体货架、技术领先的进口室内叉车、语音拣选、电子标签拣选、自动传送带等先进的物流设备和技术。

云通物流拥有云通快运、云通仓储、云通冷链、云通金融、云通国际五大核心产品, 已获得中国仓储服务金牌企业、中国星级仓库、国家标准示范企业、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五星级冷链物流企业等荣誉,已形成多温度带、多业态、全链条的运输、仓储、配送、加工、包装等综合服务能力。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商贸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整套供应链解决方案,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商贸物流企业。






关键字:步步高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