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聚焦东盟
湘潭综保区拜访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
发布日期: 2018/2/3 15:56:37
阅读:5803
来源:
作者: 彭丽娟
记者:
编辑:彭思源

2018年2月1日,湘潭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文兵率经济发展招商局负责人赴北京拜访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双方就如何加强湘潭综保区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周文兵首先向许宁宁理事长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说明了来意,根据湘潭市人民政府市长谈文胜1月10日调研湘潭综保区时提出的相关要求,要求综保区放宽眼界,聚焦“一带一路”,加强与东盟联系,力争2018年在东盟举办一次招商推介会。随后,周文兵介绍了湘潭经开区、综保区的相关情况,希望借助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的平台和资源,打开湘潭经开区、综保区和东盟经贸往来良好新局面。

许宁宁对周文兵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与东盟密切友好往来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发展思路和“三步走”的具体建议:一是要有国际自信。这种自信建立在深入了解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东盟国家投资和贸易需求的基础上,在对外推介时要突出自身优势。二是要提高国际知名度。通过国际媒体宣传、走出国门推介和邀请东盟国家相关人士前来湘潭经开区、综保区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来提高知名度。湘潭作为一代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有很强的吸引力,要发挥好这种吸引力。三是发挥好重要国际人士作用。在前期的交流基础上,可与东盟国家商协会等相关单位或组织达成合作,聘请重要人士作为湘潭经开区、综保区的顾问等。许宁宁表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将会在湘潭经开区、综保区和东盟经贸合作上发挥好桥梁作用。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CABC)是中国与东盟五大对话合作机制之一,是中国与东盟代表商界的合作对话机制。理事会自成立以来,以促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为宗旨,积极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国与东盟产业合作、中国有关省市与东盟国家贸易投资合作、中国与东盟十国企业合作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由中国贸促会、东盟工商会以及东盟各国全国性工商会领导人和本国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组成。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CABC)下设:大湄公河次区域商务理事会、中国—东盟鞋业行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建材行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物流行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食品行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红木及家具行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咖啡行业合作委员等机制。2017年,湖南省对东盟进出口271.8亿元,增长49.9%。



关键字: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