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找位、定位、错位”发展—综保区参加湖南省开放强省建设暨国家级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
发布日期: 2018/8/1 8:00:00
阅读:6223
来源:
作者: 胡文标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期间,湖南省开放强省建设暨国家及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7月26号在南京香格里拉酒店酒店举行,长沙、湘潭等市州和株洲高新区、岳阳经开区等园区在会上作了专场推介,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做湘潭市情推介。

陈小山在推介中说,湘潭有四个基础,一是文化基础,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家乡,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二是工业基础,早在“一五”时期就被国家列为23个重点工业城市之一,全国工业39个行业大类,湘潭有其中的36个,工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扎实,三是人才基础,是仅次于省会长沙的湖南省第二科教中心,拥有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16所高等院校,拥有十分丰富的科研人才和技能人才力量,四是政策基础,是全国“两型社会”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政策试行区,政策关注度高,叠加效应十分明显。

陈小山介绍说,湘潭的国家级园区在全省、全国林立的园区中坚持“找位、定位、错位”发展,形成了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高端服务业的“3+1”特色产业体系,聚集了机器人、风电装备、集成电路、工业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工业设计和智慧物流等一大批9个智能制造优势产业项目,培育了一批品牌企业和拳头产品,打造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集群。他说,湘潭经开区和湘潭综保区的一体化发展合力打造了一座独具特色的“开放之城”,是湖南省唯一的国家级经开区、综保区一体化运作的园区,湘潭综保区是中部地区最大的保税区。随着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加快推进,湘潭综保区作为长株潭对外开放的综合窗口效益将不断体现,国际高新技术企业和外来高端人才的引进、留住政策,开放包容的环境将日益完善。

湘潭综保区与会工作人员与各园区代表和企业家就产业特色和招商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诚挚邀请各地客商来综保区参观考察。



关键字:找位,定位,错位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