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 2018/8/16 10:35:12
阅读:14964
来源:区招商局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2017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44.98万辆,中国的销售量超过一半。在未来3年全国新能源汽车将达500万辆保有量的政策目标的预期之下,预计到2020年前新能源汽车产量将会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增长表现将更为突出。

二、项目建设基础

湖南有很好的汽车工业基础和人才培养基础,有40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在整車制造、电机电控研发和电池材料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

区内已完成“七通一平”、道路、绿化、水电、园区班车、共享单车等配套设施,专业运营团队可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注册、通关等服务。区外青竹湖综合配套公园、湘潭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项目已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提供公寓、酒店、电子商务等服务。目前,湘潭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普邦绿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项目用地面积约263亩,位于湘潭综保区映山路以北、湘望路以西、保税二路以南,保税七路以东。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及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开发。

四、项目建设投资

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包括新建厂房,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资金主要由投资方筹措。

五、项目产品市场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20万台电动汽车,预计年产值200亿元。综合销售和政府补贴,项目投资回报率预计可达16%。该项目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湘潭市、湘潭经开区、综保区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引进的德国工业4.0技术,可推动湘潭市的产业转型升级。

六、项目可采取的投资方式及投资回报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具体方式以洽谈后签订合同确定。投资方可享受湘潭市及湘潭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七、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湘潭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地址:湘潭综合保税区

联系人:  高  芸

电话、传真:0731-55998008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