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坚守 忠诚 责任
湘潭综保区举行“九华精神”大讨论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6/3 12:48:20
阅读:6729
来源:
作者: 郭洛夫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大力弘扬九华艰苦奋斗、亲商务实、敢为人先、服务至上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5月31日,湘潭综保区举行“九华精神”大讨论活动专题讲座。会议由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主持,第一批来到九华的创业者周自立进行授课,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文兵,湘潭综保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员、开发投干部职员参加。

讲座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当年九华成功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记录片《峥嵘岁月》。随后,周自立以九华发展中的几个重要名称、日子、数据及标语为线索,通过讲述实例,回顾了九华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政策、财政、项目建设等困难时,如何做到干字为先,敢字当头,效字为本,勤字为要,详细地描述了九华白手起家、从无到有的奋斗过程。

最后,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做全区“九华精神”大讨论活动再动员讲话。讲话中,他回顾了五个画面:建园之初的一片荒野;发展之中的一段艰辛;摘牌之时的一阵酸楚;收获之后的一份感恩;贯穿始终的一种精神。他说,九华精神是全体九华人十五年以来风雨兼程的写照,是九华的立园之本,是创造九华奇迹的重要法宝,是确保九华事业传承的坚实基础,是确保九华人干成事不出事的根本保证。同时,他把艰苦奋斗、亲商务实、敢为人先、服务至上的九华精神进一步引申为:坚守、忠诚、责任。他强调,一是要坚守吃苦,不回避困难险阻,勇往直前。坚守勤奋,瞄准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向前。二是忠于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忠于事业,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忠于社会,凝心聚力,树立主人翁意识,团结协作。三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对单位、家庭、个人负责。

湘潭综保区将通过开展新时代“九华精神”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振信心,切实转变作风,增强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助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