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市政府与长沙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 2021/11/19 11:00:00
阅读:301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湘潭市政府与长沙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张迎春致辞 李全讲话

湘潭在线客户端11月1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11月18日,湘潭市政府与长沙海关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湘潭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翻开了崭新一页。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致辞,长沙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全讲话,长沙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蒋莉、韦泳亮,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巍参加。

根据合作备忘录,长沙海关、湘潭市政府将共同落实支持湘潭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8项举措,包括支持重大技术装备和优势产业发展,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指导帮扶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优惠政策;加强海关税政调研,提出促进湘潭市重点产业发展的调整建议;进一步支持发展国际贸易新型业态,推进湘潭市临港经济建设,支持中国(湘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营造更具竞争力的通关环境等。近年来,湘潭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得到了长沙海关的大力支持。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湘潭市进出口总额共265.3亿元,同比增长34.3%,其中进口额为112.7亿元,同比增长54.47%,出口额为152.7亿元,同比增长22.5%。湘潭市已连续6年入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张迎春向长沙海关长期以来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湘潭市情。她表示,近年来,关地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关系,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喜人进展,推动湘潭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既是湘潭与长沙海关携手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湘潭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机制同建、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围绕重点园区、产业、企业和项目,在建设对外开放平台、推动招商引资、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优化进出口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关地合作迈向更高层次、取得更好效果。湘潭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为海关各项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李全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推动湘潭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海关建设和发展的一件大事,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关地合作的成果,更好服务湘潭市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工作,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长沙海关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湘潭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韶山海关牢记职责使命,持续擦亮“毛主席家乡海关”品牌,为湘潭市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李全一行还考察了韶山海关、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湘潭综保区、吉利控股集团湘潭基地、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