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组织开展外汇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2/13 11:00:00
阅读:3181
来源:
作者: 郭洛夫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进一步增强湘潭市外贸企业的合规意识,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12月10日上午,湘潭综保区邀请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对湘潭市外贸企业开展外汇业务培训,全市42家外贸企业,54人参加。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湘潭市中心支局副局长李毅,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和湘潭综保区口岸贸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湘潭综保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上,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业务人员讲授了企业分类管理以及贸易信贷报告有关操作、资本项目业务基本流程与便利化政策、跨境电商企业便利化政策,介绍了“出口潭信融”产品。会上,湘潭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业务人员还就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实务操作流程等问题进行答疑。

会上,李毅指出,一是企业要吃透外汇政策、用活用好。企业自身要主动学政策、懂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经营收益。二是企业要诚信经营。强化金融机构内部控制制度与外汇业务合规性建设,规避外汇业务经营风险。同时,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和湘潭综保区将加强互联互通,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本次培训将理论讲述和案例分析相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此次培训,外贸企业掌握了最新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提升了业务办理合规意识,对相关人员外汇业务综合能力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