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迅速采取行动切实纠治“四风”
发布日期: 2021/3/10 18:00:00
阅读:3277
来源:
作者: 叶箐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纠治“四风”工作要求,和省市领导的批示要求,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按区党工委、纪工委的要求,湘潭综保区区属各部门、公司迅速采取措施,落实纠治“四风”工作。

办公室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清“四风”危害;二是开展靶向纠治,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要求,认真梳理工作风险防控点,采取有效防治措施;三是全面从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自查工作,一严到底,在财务方面严把审核关,并对春节前后费用开支进行认真梳理;四是强化警示教育,用反面案例警醒自己,强化规矩意识,常怀敬畏之心;五是要带好头,示好范,率领办公室全体人员执行好相关规定,防治公款吃喝等不良之风。

招商合作局

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传达湖南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关于纠治“四风”的工作提示及省、市、区领导的主要批示精神。一是要提高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二是在招商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支出、报销招商经费,做到厉行节约;三是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与客商打交道过程中既要与客商交朋友,又要注意把握好分寸,坚守廉政底线。

规划建设局

要求全局干部职员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项规定、湘潭市委九条规定精神。自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企业服务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教育,牢牢守住纪律红线;二是坚决履行“一岗双责”,杜绝作风漂浮,弄虚作假,落实各项交办的工作任务;三是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在与企业打交道时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四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

口岸贸易局

一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并做好宣传工作;二是认识工作岗位潜在的廉政风险点,正确处理好与企业的亲情关系;三是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等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违纪行为。

综发投

公司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工作提示及领导批示精神;会上,从董事长到部门负责人逐一表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899规定,绝不发生违规吃喝问题;会议明确,由纪工委派驻公司纪检组牵头,在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四风及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行动,并出台详细整治方案。

纪检室

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纠治“四风”工作指示精神。一是加大作风督查,形成常态化督查体制,联合区督查室、公司派驻纪检组,开展不定期的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并设置举报箱,公开区纪工委举报电话,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举报,提供 “四风”问题线索;二是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紧盯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办公室对公务、商务接待和公司的接待费用进行检查,梳理排查一批问题线索,迅速查核处置,决不搞下不为例,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