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召开“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2021年版)”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3/10 18:00:00
阅读:3715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进一步促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结合新兴业态发展情况,近日,海关总署出台了《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2021年版)》,指导综保区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引进适合入区的项目。3月9日上午,省商务厅联合长沙海关就《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2021年版)》召开专题培训视频会议,韶山海关副关长(正处级)毛捷、市口岸办主任罗罡、湘潭综保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市商务局、韶山海关、湘潭综保区相关业务部门以及区内外重点外向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长沙海关综合业务处负责同志总结回顾2020年湖南省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并对《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2021年版)》逐条解读。

培训会议结束,市商务局、韶山海关、湘潭综保区组织参会企业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培训会议精神提出了建议并对相关政策进行咨询,参会企业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问题。市商务局、韶山海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一解答并作出了“随时欢迎咨询”的服务承诺。会议由湘潭综保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主持。

罗罡指出,项目指引的出台是为综保区的发展赋能,为园区企业的发展助力。一是综保区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二是干部职员、区内外企业要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做好对适合入区企业的支持和引导。

毛捷强调,综合保税区作为开放型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指引》的出台,为湘潭综保区建设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韶山海关将紧跟政策,抓好落实,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帮助和高效服务。对于企业所反映的问题都将立即解答,排忧解难,一时之间难以解决的将调查研究后解决,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