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党旗在防疫一线 湘潭综保区多措并举 贴心服务 强化落实企业疫情防控“4个100%”
发布日期: 2021/8/9 10:00:00
阅读:2501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落实国 家、省、市决策部署,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湘潭综保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湘潭综保区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企业担任驻企联络员,多措并举,贴心服务,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纪检部门明确纪律要求和工作措施,切实加强防疫督查,落实企业疫情防控“4个100%”,全力实现“两查一测”做到100%,核酸检测达到100%,风险排控率达到100%,力争疫苗接种实现100%的目标。

贴心服务,有序组织区内企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100%。驻企防疫联络员联点企业,全程在一线做好检测组织和服务联络工作。仅8月5日一天,就组织全区1000人左右到湘潭九华金庭莲城小学核酸检验点完成核酸检测。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程指挥调度,制定专门工作方案。8月4日连夜做好摸底统计,对接经开区在接种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有计划、分时段有序组织企业人员开展检测,联系6台专车做好交通和接送保障;做好检测点现场协调统筹,全程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使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顺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帮助企业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做好生产的同时,也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更有信心。据统计,截至8月5日,湘潭综保区组织区内企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2家,完成企业员工、机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近1000份。

突出重点场所,严格“两码一记录”查验100%。驻企联络员协助相关企业和单位在综保区卡口、综合服务大楼等重点场所,对所有进入人员查验“两码一记录”(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对非绿码者禁止进入并报告社区(村)进行健康管理,切实抓外来车辆登记消杀。在卡口,综保区联合韶山海关加强人员入区检测,为解决卡口高峰排队查验问题,针对员工数量大的企业开辟专门查验通道,保障查验有序进行;在综合服务大楼,驻企联络员联合物业公司对进入人员分类查验,对重点人员、机关干部、外来人员等三类人群,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规范化管理;在建筑工地,驻企联络员协助建筑施工单位高峰期查验前置至卡口,同时在工地入口设置查验点;在企业,驻企联络员加强对区内企业防疫督促指导,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相关问题,协助企业高峰期进入人员查验。同时,加强对区内的所有办公场所、公用设施、厂房仓库、公交车进行病毒消杀,对全区废弃医疗物资收集点每日整理并运送至集中收集点,切断传播途径。

突出重点人群,力争风险排控率达到100%。与经开区联防联控机构采取日报告的方式加强统筹调度,通过“两码一记录”和员工旅居行程排查,及时对个体问题接受业务指导。同时,区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向其所在社区函告查验“两码一记录”及相关情况,并请所在社区按照属地归口管理要求,妥善做好相关工作,形成工作闭环,避免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点。

上门宣传,引导企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力争100%(有基础性疾病除外)。驻企联络员深入企业一线,逐个企业建立台帐,加大宣传力度,张贴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使疫情防控意识入脑入心,宣传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督促企业员工符合接种条件的100%接种。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