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战“疫”监督——国企纪检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8/13 11:00:00
阅读:4138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派驻公司纪检组及公司纪检室立足防控大局,充发发挥纪检监督职责,压实责任,凝聚公司各部门、子公司力量,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推动公司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制度落实,强化履职担当

根据《湘潭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公司纪检室坚持早部署、早启动,及时研究开展公司疫情防控履职尽责、纪律遵守、工作开展、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深入防控一线,强化实地督查

根据区纪工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区纪检室的带领下,自7月29日以来,公司纪检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海关卡口、区内桑尼森迪、咏丰冷链物流、启新供应链、安得物流等企业,中仓物流、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在建项目工地及各部门、子公司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如环卫消杀、金水湾保税商品直营店、电子信息产业园工地、公司办公区域等,公司进行实地防疫督察。重点检查疫情期间人车通行“两码一记录”,对工作区域消杀及登记、医疗废弃物收集等环节展开摸排、提醒和宣贯。针对检查发现的人员出入登记不规范、废弃口罩未扔进专用垃圾桶等问题,公司纪检室及时进行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凝聚监督合力,确保监督实效

公司纪检室要求各部门、子公司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恪守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工作来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和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公司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形成了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全员参战的监督体系,建立了督查、交办、整改、问责追责的全闭环工作模式,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