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董巍副市长带队赴长沙海关共谋湘潭综合保税区发展
发布日期: 2021/8/14 11:00:00
阅读:3847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8月11日下午,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带队到长沙海关对接工作,与长沙海关副关长韦泳亮以及长沙海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座谈,双方围绕湘潭综保区发展现状以及今后发展方向进行讨论交流。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彭文发、韶山海关关长徐承军、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副县级干部曹谷桥以及韶山海关、湘潭综保区相关业务科室参加。

座谈会上,肖均平就湘潭综保区封关运行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他说,在海关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湘潭综保区产业集聚加速凸显、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平台功能不断拓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韦泳亮表示,今年以来,湘潭综保区发展来势较好,特别是在跨境电商业务模式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长沙海关将持之以恒支持湘潭综保区发展,对湘潭综保区提出的相关请求事项予以研究支持解决。综保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政策宣传力度,加强《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国发21条等政策研究和宣传,吸引企业入驻综保区;进一步优化外贸结构,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研发、保税维修等创新业态,在海关绩效评估中争先进位。

董巍表示,感谢长沙海关长期以来对湘潭市外向型经济以及湘潭综保区发展的大力支持。在湖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湘江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湘潭九华片区共享湘江新区政策,支持湘江新区依托湘潭综合保税区建设跨境货物集散分拨中心。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力支持湘潭综合保税区的发展,打造面向湖南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和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先行区。希望长沙海关对湘潭综保区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宣讲,一如既往支持湘潭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