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虹猫蓝兔与湘潭综保区达成战略合作 助推国产动漫产业走向海外
发布日期: 2021/9/30 8:00:00
阅读:2792
来源:
作者: 吴雅文
记者:
编辑:彭思源

2021年8月,全国知名动漫品牌虹猫蓝兔与湘潭综合保税区签订招商入区合同,共同推动包括虹猫蓝兔在内的众多国产动漫IP利用湘潭综合保税区的外贸功能平台走向国际市场。目前,虹猫蓝兔品牌的工作团队已入驻综保区,将通过综保区的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等平台,将优秀的国产动漫衍生品、湖南本土文创产品销往海外市场。

湘潭综合保税区属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位于湖南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核心区域,是长株潭城市群融城的桥头堡,此次与虹猫蓝兔的合作,正是园区聚焦发展“动漫+潮流玩具”等大玩具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虹猫蓝兔IP从2004年开始打造,以“虹猫蓝兔”为主角的各类型动漫精品节目累计超过2万多分钟,发行和出版上千册(套)图书和漫画,创中国单一动漫品牌节目生产量之最,覆盖全国近千家电视台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虹猫蓝兔IP已成功打造《虹猫蓝兔七侠传》、《虹猫蓝兔勇者归来》、《快乐数学》、《快乐识字》、《开心智趣园》等一系列备受青少年喜爱的动漫精品、动漫教育作品、图书出版物及幼教产品等优质作品,荣获中国动漫届最高荣誉——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最佳动漫品牌奖”等数百项行业殊荣,IP授权企业累计达数百家,拉动上百亿衍生产品市场。

作为原创IP内容的头部企业,虹猫蓝兔入驻综保区,将进一步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吸引并带动沿海地区产业链中下游企业到综保区协同发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虹猫蓝兔及相关产业链企业的陆续入驻,可协助综保区更好的承接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需求,加快实现综保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在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信息链、资金链的深度整合,有效整合综保区各类企业与资源,构建和打造文创产业集群,扩大进出口贸易与销售,共拓市场,融合发展,做大做强。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