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创新思维迎挑战 精准施策稳发展——综发投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9 17:00:00
阅读:4219
来源:
作者: 余晓霞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科学研判2022年经济形势,深入分析查找困难和问题,全面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1月16日湘潭综合保税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综发投”)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公司全体干部职员参会。

此次务虚会议紧扣“创新思维迎挑战、精准施策稳发展”主题,全体职员围绕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的成绩和经验、2022年经济发展总体形势、公司整体目标和发展方向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会议认为,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工委监督支持下、在区直各部门大力帮助下,综发投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取得了经济指标攀升、运营管理有序、人才队伍稳定、盈利能力和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等方面成绩。但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公司需要以创新的思维来迎接挑战和机遇,以精准施策来稳定发展。

要坚持固根本与谋长远相结合。会议认为,稳定的资产结构、良好的业务优势和人才结构、突出的市场运营能力是公司参与市场化竞争的根本要素。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并未结束、世界格局加速演变、发展环境存在众多不确定性、产业链供应链风险依然存在,越是情况复杂,我们越要强基固本,努力做好人才储备、项目储备、资产储备、资金储备,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提高市场要素保障能力,提高公司适应环境变化和有效应对风险的能力。

要坚持解难题与抓创新相结合。作为初创型的国有企业,公司存在资产规模有限、业务种类单一、市场盈利能力不强、队伍士气不高、服务全区发展能力不足等缺点,解决这些难题唯一的途径就是发展。要创新思维创新业务模式、要创新思维开拓业务渠道、要创新思维提高盈利能力、要创新思维争资争项、要创新思维激发主体活力,要创新思维提振精神、要创新思维加大供应链服务能力。

要坚持转作风与提效益相结合。会议认为,切实增强党的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效能和风险防控能力是建设现代化新型国企的必然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提高发展动能;要积极稳妥把握国家战略和国家重点鼓励发展方向,有针对性的包装和申报项目;要积极稳妥盘活现有资产,全面发挥资产效益;要积极稳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和招商能力,利用市场化手段切实加强与实体企业的合作,提高产业要素保障能力和招商软实力;要积极稳妥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深化国有企业风险、人才、项目、效益机制,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以一流机制创一流效益。

要坚持立足本职与服务大局相结合。会议强调,要以一己之力服务一域之需。要根据入园企业之要求,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更好的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信息、土地、能源等要素,服务企业和产业链发展。要瞄准绿色能源及医疗器械、大数据等新兴企业,深入探索国有企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充分激发企业产能,促进“专精特新”企业的孵化成长,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提高公司参与构筑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体系的能力。

会议为综发投2022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吹响了号角,必将激励全司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大的贡献促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