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优化服务为项目“助跑”
发布日期: 2022/3/21 16:00:00
阅读:2493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3月18日,我们在湘潭综保区中仓供应链智能物流基地看到,一辆辆物流车辆有序驶入,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卸货整理,一个个包裹随着传送带进入物流车,被送往全国各地。“前端消费者点下单,系统把信息发送给仓库,12小时内完成出库,24小时内省内包裹可到达。”中仓供应链智能物流基地负责人介绍,包裹送达消费者手上后,售后服务也由中仓负责。

据介绍,中仓供应链智能物流基地是我省唯一一家获得淘宝授权实地认证的电商物流服务企业以及菜鸟物流在华中区域唯一加盟合作仓。其项目总投资为2.6亿元,主要为电商企业以及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提供专业电子商务第三方精细化仓配一体化服务。项目投产后第三年即可实现年进出口额不少于1.5亿美元,年销售收入不少于3亿元人民币,实现税收1674万元人民币。

好项目要引进来,更要扶上马。该项目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到试运营,仅用时一年,创造了综保区项目建设的新速度,打造了新标杆,真正实现了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项目2020年8月签约,仅用了2个月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中仓项目负责人说,得益于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为项目开工抢下了2-3个月时间。

时间是如何省下来的?湘潭综保区开发建设局负责人介绍,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因涉及临时排水许可、场地平整、地勘等多个子项业务,所以较为繁琐。为优化办理流程,该局一方面对企业提供帮代办服务,帮助企业完善报建所需资料,指导其进行操作,另一方面通过协调建设时序安排,优化流程帮助项目在最短时间内拿到施工许可证。这是湘潭综保区精准优化服务为项目“助跑”的生动实践之一。

项目是园区发展的核心和关键,湘潭综保区瞄准项目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全力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委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直负责到底”的“四个一”责任包干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党工委月调度、季分析,专题听取项目竞赛情况,分析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重点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国土、规划、建设等相关问题,为项目落地投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抢抓湘江新区九华片区的发展契机中,湘潭综保区探索出了拿地即开工、容缺办理、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等有效做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