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刀刃向内抓作风 暖心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2/5/13 17:00:00
阅读:260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要感谢湘潭综保区,协助企业办理手续,为项目开工建设节省了大量时间。”永立机械负责人对湘潭综保区的优质服务连连称赞。永立机械是湘潭综保区新引进的产业项目。湘潭综保区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安排专人服务企业,迅速办理完施工许可证等证件,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这是湘潭综保区开展“一活动一行动”的一个缩影。自全市“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和“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湘潭综保区闻令而动,一手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一手抓纾困增效,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狠抓作风建设,激励全区干部职员践行初心使命,为企业排忧解难,护航企业发展,推动“一活动一行动”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 强力推进

确保活动实效

市委部署开展“一活动一行动”以来,湘潭综保区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一活动一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制定《湘潭综保区2022年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实施方案》和《湘潭综保区“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湘潭综保区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工作专班,分管办公室的委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委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印发实施(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各项重点任务,从各部门抽调力量专人专班负责推进。

较为突出的是,湘潭综保区将“一活动一行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继续在全区深入推进“四为一帮”办实事活动,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群众排忧愁”“我为基层优服务”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项目、一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加快项目进度,助力企业发展。

4月29日晚9时,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带队来到湘潭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湖南双彤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现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入区企业排忧解难。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纷纷下沉到企业、项目,问需解困,掀起了帮扶企业的热潮。

明察暗访 匡正作风

营造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动湘潭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需要积极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 气正的政治环境。

“我将严以律已作表率,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自己的精气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状态投入到事业中来。”湘潭综保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综发投”)一班子成员说。活动开展以来,湘潭综保区“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大家谈”专栏,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全员参与、全员践行、全员警醒的浓厚氛围。

同时,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由纪检室、督查室组成督导暗访问责组,对全区“一活动一行动”推进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和作风纪律情况开展督查暗访18次,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员参与开展自查自纠;紧盯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等具体问题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督查通报3次,并由纪工委副书记专门对相关人员谈话,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督促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督查暗访问责组还对全区各部门、公司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展开了监督检查,及时交办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相关主管部门立行立改。

服务为本 发展为要

解决企业难题

4月13日晚11时,湘潭综保区内仍然灯光通明。在韶山海关“24小时通关服务”的保障下,综发投为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代采购的300余吨ABS塑胶原材料正在这里装卸。经过15小时的连续工作,赶在了14日凌晨1时前全部入库。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暴发,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不畅,成本增加。综发投把握市场机遇,为企业代采购原材料,并克服多重困难将原材料及时到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无论什么困难也阻挡不了他们为企业服务的决心。他们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这体现的是一种用心的服务。”桑尼森迪负责人这样评价。

优化作风服务为本、发展为要。“一活动一行动”开展成效好不好,企业说了算、园区发展见真章。湘潭综保区实行管委会领导联点企业制度,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示范带动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开展走访摸排。4月份,共走访企业22家,共摸排收集企业在前期手续办理、政策落实、通关便利、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的问题25个。对收集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解决方案,实行分类施策。对可迅速解决的问题坚持“事不过夜”,需对接金融机构、市级相关部门的,做到领导主动上门、多方协调、全力跟进。4月,全区为企业解难题9个,满意率100%。

服务企业无止境,贵在长期坚持。目前,湘潭综保区各部门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践行“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理念,推动园区发展。其中,为确保佳运、顺胜项目尽快完成竣工验收,派专人与经开区住建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项目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有效地避免企业多头跑、反复跑的问题,加快了企业验收进度;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企业发展。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