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开展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 2022/7/29 16:00:00
阅读:3487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7月28日上午,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拉长板、补短板、抓重点,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湘潭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部门、综发投正副职参加会议。大家围绕上半年度经济目标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形势和问题,讲实话、出硬招,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制定了切实可行工作举措。

肖均平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目标,三季度、四季度加强调度。要加大精准招商和项目落地,近期组织集中签约、开工、投产。要加强项目服务,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纾困增效,促进项目落地投产达效。要优化外贸结构,要制定专门方案,提高国际贸易、加工贸易比重。要优化营商环境,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解决问题。要加大平台建设,做大做强综发投,加强外贸人才培养,在谋发展方面多出思路。要加快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加快低效闲置用地资产处置,确保资源高效利用。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大局稳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和过硬作风,以“大干、快干、加油干、拼命干”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半年湘潭综保区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2022年上半年,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53.5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5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82%;实现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27.91%,进出口额在全省五个综保区中位列第3,在全国148个综保区中排名第67位。上半年共引进项目10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采用项目联点机制,为项目投产保驾护航,定期调度项目进度,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