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胡贺波到湘潭综保区调研,强调奋力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8/13 16:53:07
阅读:482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8月12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率队前往湘潭综保区调研。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重大机遇,坚持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奋力实现在全国综保区中争先进位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湘潭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提供重要平台支撑。副市长周艳希、市政府秘书长蒋文龙参加。

胡贺波在湘潭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调研。(记者 李新辉 摄)

当天,胡贺波实地调研了湘潭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韶山海关申报大厅和湘潭综保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湘潭综保区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加快推动湘潭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胡贺波同与会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方法。

胡贺波在韶山海关申报大厅调研。(记者 李新辉 摄)

湘潭综保区于2015年4月封关运行,目前共入驻企业76家,涵盖加工贸易、国际贸易、仓储物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等业态。胡贺波指出,近年来,湘潭综保区发展有进位、工作有创新、联动有成效,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应清醒看到,综保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平台优势尚未得到充分发挥,加快园区提质升级依旧任重道远。

胡贺波强调,要纵观全局、服务大局,着力把综保区打造成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平台。当前,湘潭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必须站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综保区在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不断增强园区服务能力、吸收能力和支撑能力,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五大中心”。

要坚持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效益。既紧跟国家改革方向,又立足湘潭实际,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突出抓好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动力、发展活力,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塑造优势、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要找准方向和突破口,持续锻造园区特色和优势。一方面,坚持产业发展与平台培育并重,做强做大一批市级重点产业平台;另一方面,坚持内外兼顾,既依托跨境电商领域先发优势,打造外贸发展新的增长极,又重点突破,为本土龙头企业做好外贸服务,鼓励企业依托综保区平台探索开展新型业态,不断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