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省商务厅周越副厅长一行来湘潭综保区外贸调研
发布日期: 2023/4/23 9:56:48
阅读:2838
来源:
作者: 郭洛夫
记者:
编辑:彭思源

4月21日上午,省商务厅周越副厅长一行来湘潭综保区调研外贸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军、副秘书长郭晓春,省商务厅口岸处处长王焕林,市商务局局长唐煜,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刘婷 ,市口岸办主任罗罡,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文、副处级干部曹谷桥,市商务局和湘潭综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首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内企业桑尼森迪、酷牛存储现场,了解产品订单、物流等外贸经营情况。随后开展座谈。

会上,湘潭综保区汇报了2022年和2023年一季度外贸进出口额情况,提出了2023年外贸工作思路和措施。参会人员就如何推动综保区外贸高质量发展发表意见。

杨晓军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湘潭市获评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市州。今年一季度,全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各项工作平稳开展,外贸、引进亿元以上项目等实现稳中有升。湘潭综保区作为湘潭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已经成为湘潭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2022年湘潭综保区进出口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1.9%,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占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的68%。下一步,将从拓展综保区辐射带动能力、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深化园区机构改革等方面,全面提升综保区的战略定位,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周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抓订单。抓订单是外贸工作重中之重,要通过推动企业参加展会等方式开拓国际市场,找准目标市场和方向。二是要优结构。推动外贸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进一步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发展,提升其产品附加值,提高生产型企业外贸规模,推动一般贸易企业湘品出海,同时扩大进口。三是要优服务,引导企业开展AEO认证,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境外贸易壁垒等不利因素。同时,他要求,市商务部门和综保区要定期总结工作、加强学习、继续开展调研,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积极解决,对本级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上级反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