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湖南省首个手机整机全产业链项目落户九华
发布日期: 2017/10/20 16:00:00
阅读:6880
来源:
作者: 彭玲
记者:
编辑:彭思源

2017年10月19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朱又红与深圳市鼎勤通讯有限公司总裁李锋在“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重大项目签约和投产仪式”上签订招商入区合同,标志着湖南省首个涵盖手机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的全产业链落户湘潭,填补了湖南省手机整机产业链的空白,推动一系列关联业态、衍生业态的发展,打造湘潭手机产业的“微笑曲线”。签约仪式上,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并讲话。活动由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新文、副秘书长李汉军及市政府办、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国土局、招商局、韶山海关、韶山检验检疫、湘潭产业投资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深圳市鼎勤通讯有限公司在湘潭经开区、综保区投资建设总部基地、智能手机研发、贴片、整机组装、智能终端产品研发生产及智慧城市相关项目。具体为三大版块内容:一是总部经济版块:鼎勤通讯将总部从深圳南山区搬迁至湘潭经开区、综保区;二是智能手机(4G、5G)、智能终端产品及智慧城市软硬件的研发、设计版块;三是以智能手机贴片和整机组装、智能终端产品及智慧城市项目为主的生产版块。项目总投资人民币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10亿美元以上,年产值人民币40亿元以上,年缴税4200万元人民币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活动上,鼎勤通讯总裁李锋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说,今后将进一步打造和完善湘潭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全生态链,为助推湘潭完善“1+4”特色产业体系,建设大美湘潭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银生表示,本次项目签约及投产仪式涉及项目14个,其中,投产项目1个,签约项目2个,总部揭牌项目1个,工商注册项目10个,这批项目基本都是去年以来经开区、综保区招商引资引进的优质项目,产业关联度高,外向度高,技术含量高,这批项目落地后,将在今明两年内建成投产达效,充分释放产能,为经开区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特别是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千亿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将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谈文胜代表湘潭市委、市人民政府,向项目的集中签约及投产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湘潭建设的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从今天开始,大家同喝湘潭水、同吃湘潭饭、同谋湘潭事、同图湘潭人,都是一家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开明的思想,更大胆的举措,更全面的放权,全力支持湘潭经开区的改革和发展,着力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舒心的环境,促进项目早日建成,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各方合作互惠共赢,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企业简介:

深圳市鼎勤通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成功获得各项技术知识产权、软件著作权50余项。是一家致力于无线通讯应用,智能移动设备,消费电子,智慧城市研发、生产及品牌运营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端4G、5G智能手机的主板、整机的研发与生产,物联网智能终端布局,智慧城市打造,主要的销售市场为中国大陆、欧洲、俄罗斯以及东南亚、非洲地区。公司下属两大手机品牌,帷幄(VAWAL)品牌主打国内市场,主要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合作,已成为三大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年出货量超过300万台。VIWA品牌在非洲地区拥有较高知名度,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13个国家拥有超过20000家店铺。



关键字:湖南省首个,手机整机全产业链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