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与美国湖南联谊会签署协议将开展多方位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17/6/9 9:47:38
阅读:4091
来源:
作者: 胡文标 戴旺
记者:
编辑:彭思源

6月6日,湘潭综合保税区与美国湖南联谊会战略合作协议在湘潭综保区签署。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湖南省商务厅美大处处长王海梅,美国湖南联谊会商务部部长刘夏鸥,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汉军,湖南省宏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廖美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朱又红,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文兵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美国湖南联谊会于2005年4月19日成立,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美国湖南联谊会由在美国的湖南籍人士发起、运作,目前,美国湖南联谊会拥有会员1000多人,旨在联络乡情、服务湘亲,帮助国内外社区加強教育、文化、医疗、科技等各方面的研究、开发和交流,并提供各种社会服务。2017年新当选的会长欧阳飞鹏是来自湖南攸县的杰出旅美金融家。

湘潭综保区是湘潭乃至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按照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建设多功能贸易融合发展基地的目标,湘潭经开区、综保区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一体化运作”,已成为全省第四个“千亿园区”。目前,围网内共入驻企业32家;围网外共集聚进出口企业70家,其中外资企业24家,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舍弗勒、麦格纳、埃贝赫、美达王等。依托资源富集、区位优越、产业突出等优势,逐步建立了快速通关平台、企业服务平台、口岸功能平台、保税商品中心、跨境交易平台、国贸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推进内贸外贸融合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商业商务融合发展、网内网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涉外经济和旅游购物示范基地,正全力向全国一流园区迈进。

根据协议约定,湘潭综保区将与美国湖南联谊会将共同推动“湘品出海,美商入区”,利用美国湖南联谊会在美国的地区影响力和区域优势宣传和推荐湘潭综合保税区及湘潭的文化、产品、旅游等特色,把美国优质商家和产品引进到湘潭综合保税区,把湖南、湘潭优质商品推广到美国,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人员往来和资源共享,深入开展经贸、文化、旅游合作和交流,实现合作共赢。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海外仓储、招商推荐、投资考察、产品代理等方面开展合作。

王海梅表示,此次湘潭综保区与美国湖南联谊会的战略合作是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把握这种战略机遇,对接大湘商、建设新湖南,对接世界500强企业,提升大产业,特别是美国这个占到500强企业1/3份额的国家,通过开展战略合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促进交流,希望有更多的成果通过这个平台得以落地。

刘夏鸥首先代表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先生对家乡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坚定支持国家“一带一路” 战略和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遗余力的调动联谊会的一切资源,高效履行战略框架协议,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又红详细介绍了湘潭经开区、综保区的发展历史、产业特色、发展规划和发展情况。他说,与美国湖南联谊会的合作与湘潭综保区建设多功能贸易融合发展基地的目标高度契合,湘潭综保区将与美国湖南联谊会进行深度磋商,共同推动湘品出海,美商入区。

傅军在讲话中说,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美国优质企业了解湘潭综保区、投资湘潭,让更多的湘潭优质企业、产品走入美国,让更多的经济、社会、文化交流联通大洋两岸。同时,也希望通过美国湖南联谊会这一平台搭建起在美湘籍华人、华侨与家乡的“连心桥”。



关键字:多方位战略合作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