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参加第九届中国自贸区及特殊区域产业升级论坛
发布日期: 2019/4/30 9:37:49
阅读:4825
来源:
作者: 周吉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培育湘潭综合保税区在产业升级、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综合竞争新优势,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4月24日至26日,湘潭综合保税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率湘潭综合保税区办公室、企业服务局和韶山海关业务科室相关同志前往广州南沙参加第九届中国自贸区及特殊区域产业升级论坛。论坛由中国海关出版社主办,来自海关总署自贸区及特殊区域发展司、科技发展司等海关管理部门的专家,以及阿里巴巴、同方威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等海峡两岸知名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包含论坛研讨、闭门调研、实地调研等多种交流形式。其中,“政策解读专场”聚焦海关特殊区域在服务国家开放型经济中的重要功能区和政策高地作用,集中介绍海关在培育全国综保区竞争新优势方面的相关政策,逐条解读了《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以下简称“意见”),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进理念;“综保区配套服务专场”着眼于如何提升综合保税区在产业升级、营商环境方面的配套服务水平,以期集合各方力量共同提升园区的运维效能;“产业融合专场”是为现代化产业相关代表专门打造的交流平台,致力于为更多市场驱动型的科技创新找到更广阔的应用场景,推动产业融合与升级在全国范围内早日落地实现。

25日下午,论坛安排了三场闭门座谈会,其中,曹谷桥出席综合保税区建设举措落地效能及建议反馈调研座谈会,并就湘潭综合保税区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反馈意见。此场座谈会主要集中听取广大园区及区内企业代表关于海关总署落实《意见》出台的一系列监管改革举措在执行过程中的效能、问题及需求的反馈,以期为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集合更广泛的行业建议和社会共识。会议还组织代表们赴南沙自贸片区参观平行进口车口岸和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增强学习效果,启迪发展思路。

参加此次论坛,有助于开拓眼界,启迪思维,为湘潭综保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加快创新升级提供了有效的智力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