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多措并举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日期: 2021/4/22 16:00:00
阅读:4684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湘潭综合保税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综发投”)以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在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和纪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持之以恒纠四风,营造国有企业良好学风、清风、尚实之风。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委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为重点,掀起学习之风。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一是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注重把握“六大思维”,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学好党史,做“革命精神”的传承人。将党史学习作为国有企业人员思想、作风、能力提升的必修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以强化制度落实为基石,构建清廉之风。一是狠抓责任落实。深入落实国有企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一岗双责”逐级、逐部门落实到位,成立了综发投“四风”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落实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纠治“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及各级领导批示精神和责任,做到有责任、有目标、有举措、有检查。二是狠抓制度落实。将党章党规、中央、省、市“899规定”、《国有企业领导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等制度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锻造清廉干净担当的队伍。三是狠抓任务落实。构建了国有企业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针对各部门、子公司业务特点,寻找风险点、构建风险台账,每个月进行对账、清账,切实构建风险屏障。

以为企业解难题为抓手,推动形成务实之风。一是用足用好“四种形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速形成、不断发展,塑造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清廉干事创业氛围。二是根据市委、区党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公司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员扎实开展的“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已经为华菱涟钢、咏丰冷链等企业切实解决仓储、厂房内部改造、通关便利等问题,形成工作务实之风;公司纪检监察部门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铁的纪律真督实导,深入企业,综合运用走访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公司各部门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坚持以企业获得感认同度为重要标准来检验工作成效。

除此之外,综发投在区党工委和纪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加大对“四风”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专题通报违规吃喝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以案明纪,引导警示公司干部职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助力园区国有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