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闯新路 破险阻】综发投提出这些“金点子”
发布日期: 2022/2/28 9:00:00
阅读:5633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自“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湘潭综保区国有企业综发投广大干部热情参与、全情投入,围绕“进一步推进干部‘四破四立’,增强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这一课题积极献言献策。2月26日,公司董事会在各内设部门、子公司持续开展“闯新路、破险阻”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基础上就如何做到“四破四立”进行集中讨论,大家围绕公司发展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综发投董事长何亮:“四破四立”的关键核心在于解决队伍建设问题,这也是一个地方、一个企业发展最核心的问题。一是要狠抓队伍的精气神,要建立科学、系统、持续的队伍管理体系,通过制度建设、氛围营造、文化熏陶、情感交流来建设一支管理严格、作风优良、气氛融洽的现代企业队伍。二是要提升工作的规范性,要通过规范性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以及行为习惯来提升公司运营管理的系统性、规范性,从而使良好的思想、优良的习惯、过硬的作风、扎实的能力、进取的氛围固化成全公司的管理和文化理念。三是要用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手段来切实提高公司的工作效率,要注重人员工作任务、工作节奏、工作效率的平衡性,充分调动每一个同志的积极性,将工作细化到事、目标落实到人。

综发投董事、总经理彭章:一是要抓好思想认识问题,思想是一切问题的根源,问题要看透、根源要想透、细化落实要点面穿透。二是要切实防止作风滑坡,作风建设要坚持永远在路上,要一个频率、一种节奏、持之以恒,营造严肃、紧张、有序的氛围,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三是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公司、部门、个人都要明确好自己的目标,目标到人、责任到人、进度到人,而不是想到什么做什么、发现什么改什么。四是要破除吃老本、慢慢来的老思想、旧观念,狠抓解决老问题的新方式,突破条件、资源、体制的限制,提高各项业务的整体效益,并且将年度、季度、月度目标狠抓到位。

综发投副总经理肖逸远:一是要作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作风与业务本来就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抓作风就是促业务。二是要带好业务团队,要培养一支遵规守纪、作风优良、专业过硬的业务团队,在思想、行动、纪律、贡献上不放松一个人。三是要适时创新经营思路,在加强风险防控的同时拓展业务渠道、创新业务模式、丰富业务资源,在业务经营上与市场同频共振。

综发投监事彭丽娟: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不能安于现状、随波逐流,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树立全公司一盘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思想,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制定好目标、明确好任务、分解好指标,激励与约束双管齐下,将工作周清月结一抓到底。三是要提升服务建设,要理顺团队的整体统筹协调机制,做到管理科学、步调一致、互相促进。

区纪工委派驻综发投纪检组长苏智:一是要学思笃行、知行合一,通过自我革新边做边学,努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业务能手学习。二是要务实去华、公道正派,身处一线工作,以实干为基、执行为准,立足于实干,决胜于执行。三是要破旧立新、奋发图强,特别是从思想上、制度上、能力上、新发展阶段上去破旧立新,做到想事、干事、成事,纪检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营造好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