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全方位多角度发力,湘潭综保区深度培扶企业晋位、转型、上市
发布日期: 2023/11/21 17:00:00
阅读:1297
来源:
作者: 彭丽娟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从2015年的200万美金到2019年的3000万美金,增长了15倍,当时国外的整个势头是非常好的.......最差的时候是2020年到2022年,几乎没有利润......”湘潭综保区区内企业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在《焦点访谈》采访时说道。10月4日《焦点访谈》栏目在“康庄大道 下好发展先手棋”专题中,以该企业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湘潭综保区深入学习贯彻产业强市“千百十”工程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发力,深度培扶企业晋位、转型、上市,在落实助企纾困“千百扶培”工作计划和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上取得突破。一方面,培扶桑尼森迪玩具制造公司先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另一方面,力促企业出口转内销,拓展市场,效益大大提升。此外,帮助企业成长为上市“后备军”。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11月3日就上市后备名单进行公示,桑尼森迪公司赫然在列。

那么湘潭综保区是如何构建服务型政府,全方位多角度深度服务培扶企业的呢?

专人联点,一对一制定培育服务计划。建立联点活动制度。一方面梳理科技、工信、发改、商务等各方面支持奖励政策,由专人建立企业台账,掌握企业详细情况后,制定培育计划表,鼓励辅导企业进行各类申报,帮扶企业“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另一方面,制定企业诉求表,通过解决企业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助推企业发展。

积极引导,激励企业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由于2020年开始国际形势变化,加上疫情的蔓延,桑尼森迪外贸订单腰斩,原材料、运输等费用的上涨,导致经营压力骤增。湘潭综保区走访中发现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立即引导鼓励其在稳外贸的基础上,下好先手棋,即出口转内销,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同时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其发展的具体措施,多方位培扶,桑尼森迪成功实现了“两头堵”到“两头香”,出口转内销“转”出了新天地。2023年,桑尼森迪预计可完成进出口3000万美元,内贸5000万元人民币。国外市场方面,计划继续加大墨西哥分公司的投入,并筹备在美国开设分公司。

搭桥铺路,帮助企业拓展上下游资源。邀请第三方资源公司为桑尼森迪提供定制化服务,梳理整合玩具产业上游文化IP合作资源和国际大型商超等下游资源,帮助其拓展外贸、内贸市场。

排忧解难,创新融资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得知桑尼森迪资金周转困难,综保区迅速部署,由区属国有企业综发投为其提供供应链服务,全年共计代采购原材料近20批次,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难点。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