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大扬一行来潭调研自贸区协同联动区工作
发布日期: 2023/9/4 10:00:00
阅读:1637
来源:
作者: 刘可
记者:
编辑:彭思源

9月1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大扬、自贸区评估指导处处长伍一俊一行来潭调研自贸区协同联动区工作,并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晓春出席并主持会议,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肖均平、市口岸办主任罗罡、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湘潭综保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及市商务局、经开区、综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陈大扬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华芯医疗、吉利LCV、酷牛存储科技等重点外贸企业及项目,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对自贸区经验复制推广、制度创新等方面的政策需求。

座谈会上,罗罡汇报了自贸区协同联动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在复制推广、制度创新、产业协同、合作招商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经开区、综保区分别就自贸试验区协同联动区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肖均平表示,湘潭综保区目前正全力推进跨境电商新模式创新,积极申报相关试点资质,并抢抓长沙构建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战略契机,加强与湘江新区、长沙自贸片区、岳麓山大科城等重点区域和平台对接,发挥“保税+”优势,着力打造“总部+基地”“龙头+配套”“研发+制造”的产业协同联动创新区。

调研组一行对湘潭自贸区协同联动区前期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陈大扬强调,一是要复制推广好已有的经验成果,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和优势大胆进行制度创新。二是要构建好同质的营商环境,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投资环境强势吸引外资、外贸企业。三是要联合自贸区开展创新,充分调研企业需求和痛点、堵点,并以此作为改革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要强化产业对接和联动招商,根据产业定位和优势实现精准对接,联合开展招商活动和宣传。五是要建立稳定长效的推进和联动机制,加强区区联动、密切沟通交流,推动资源成果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自贸区协同联动区建设实施方案的优化以及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