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发“21条意见”——江海联运、陆路联运货物已顺利通关进出区
发布日期: 2019/7/18 14:52:12
阅读:5224
来源:
作者: 袁曦
记者:
编辑:彭思源

2019年7月18日上午,湘潭综保区企业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从台湾进口一批原材料塑胶粒从上海港进境,经长江航道运至长沙霞凝港后,顺利通关进入湘潭综保区。

桑尼森迪负责人杨总表示,此批货物分5个货柜装载,货重100吨,货值154000美元,通过江海联运方式入区比在上海港一体化报关再自行运输进区每箱节约物流成本近一万元,原料入区后保税加工成食品级儿童玩具将会再通过陆路联运方式即公路运输转湘欧快线出口至俄罗斯等国。

湘潭综保区地处内陆城市,既不临港也不临空,区内企业进出口货物迫切希望通过多式联运方式运输来节约物流成本,综保区管委会在了解企业诉求后积极对接长沙海关、韶山海关,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此批江海联运货物得以顺利通关进区。

此次江海联运、陆路联运货物的顺利通关进出区,是湘潭综保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有效实现货物便利流转,降低企业物流和运行成本的重要举措,同时大力发展江海联运、陆路联运也是湘潭市乃至湖南省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湘潭综保区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国发“21条意见”,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