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各国各地区对我采取的部分贸易限制等措施(二)
发布日期: 2020/3/4 12:00:37
阅读:4798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各国各地区对我采取的部分贸易限制等措施(二)

1、中越边境部分关口的重新开放时间从2月10日推迟至本月底,与中国广西省接壤的谅山省的Na Hinh, Binh Nghi and Coc Nam等口岸目前仍保持关闭。

2、土耳其因冠状病毒爆发而限制中国进口。土耳其将暂停从中国进口各种动物产品,作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新措施,被暂停进口的产品包括家禽,海鲜,软体动物,动物脂肪和类似产品。

3、阿塞拜疆暂停从中国进口家畜、活动物及海产品,以及供动物园的野生动物。

4、埃及:禁止从中国进口洋葱。日前,埃及食品安全局宣布禁止从中国进口洋葱,同时对从亚洲国家(地区)进口的所有食品加强管制,包括加强与多个机构(主要是检疫机构)的合作以及加强对所有进出口货物的检查。埃及食品安全局负责人强调,食品安全局将对14种以上的农业产品进行检查,主要包括土豆,柑橘和花生等。

5、韩国禁止进口部分产品。禁止从中国进口可能传播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主要包括蛇类、蝙蝠类、貉、獾、麝猫等,相关措施实施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解除为止。对中国实施限制疫情医疗物资出口禁令。

6、喀麦隆暂时停止从中国进口动物及水产品。暂时停止从中国进口动物及水产品。加强海陆空口岸动物检疫措施及动物检疫部门监管。

7、毛里求斯禁运部分产品。全球第二大集装箱班轮公司地中海航运发出通知,2月6日起,毛里求斯决定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地区以及中国华南地区出口至该国的部分货物禁运。

8、菲律宾暂时禁止进口家禽和野禽及其产品。为了预防起见,农业部已下令暂时禁止进口家禽和野禽及其产品。

9、乌克兰:新冠病毒不会影响对华粮食出口。乌克兰官员和贸易商认为,新冠病毒的流行不会对该国向中国的粮食出口造成影响。中国是乌克兰玉米和葵花籽油的主要进口国。乌克兰APK信息咨询公司表示,乌克兰1月25至31日向中国出口了至少20.8万吨玉米。

10、缅甸雷基口岸重新开放。雷基口岸重新开放,传染病感染者、疑似感染者入境缅甸前需提前通报。2020年2月12日上午,缅甸克雷基口岸重新开放,货车可以进出中国。

11、印度商务部2月8日更新通告显示,取消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出口限制,但N95口罩等限制依然维持。

12、韩国政府对口罩和酒精消毒液出境采取相关管制措施。

13、巴基斯坦对中国实施限制疫情医疗物资出口禁令。

14、法国勒阿弗尔港发布系列防疫措施。

15、吉布提港JIB:要求过去15天内到过中国的船舶提前向港方汇报,港方安排检疫上船,无问题后才开始作业。因此靠泊时间较平时延长。同时要求提供最近挂靠的10个港口名称。不允许船员换班,不允许任何其他人员登船。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