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看看说了哪些?
发布日期: 2021/2/3 15:00:00
阅读:3538
来源:
作者: 彭思源
记者:
编辑:彭思源

2月2日,湘潭综保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对“十四五”、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均平发表讲话;韶山海关副关长(正处级)毛捷、湘潭综保区领导周文兵、陈柱、张文、曹谷桥参加,会议由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包胥琪主持。

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是湘潭综保区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转型升级的一年。全区上下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发展态势整体向好。全年全区预计技工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4.8%,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4.2%,进出口额、内联引资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产业招商成效明显,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改革创新不断深化,自身建设固本强基。但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要深刻理解把握发展趋势,科学研判综保区“十四五”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冷静的态度看待变化,以辩证的思维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精准识变、积极应变、主动谋变,找准“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感、发力点,抢抓机遇,奋力赶超。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高地、四个新”的指示精神,抢抓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开放平台和政策优势,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之路,聚力发展大玩具、医疗器械、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大宗贸易、跨境电商等业态,着力打造全国大玩具研发、生产、出口基地和中部地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先行区,实现综保区产业发展的新破局、开放融合的新格局、跨境电商的新布局、开创内陆改革开放新局面。

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围绕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按照实现“技工贸总收入同比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5%以上,进出口额同比增长8%以上”的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以敢为人先,快人一步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在综保区落地见效,努力促进全区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实现突破。坚持产业兴区、产业强区、产业活区,集中精力把大玩具、医疗器械和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完成跨境电商基础配套建设,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打造跨境电商集聚区,积极推进湘潭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孵化和产业集聚基地项目。要加强平台基础建设,抓好重大项目策划包装。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做实做大原材料国际代采业务,积极开展仓单质押、融通仓等金融业务,积极稳妥开展大宗商品贸易业务,做大做强综发投。

三是营造干事兴业的良好氛围。积极打造贸易投资便利、产业布局优化、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质量对外贸易平台。打造一批园中园平台,加快国发21条政策的落地实施,研究制定综保区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增强综保区的招商引资竞争力和产业培扶的支撑力。打通物流通道,积极对接湖南自贸区,加强与湘江新区的联动发展。形成一套务实创新的体制机制,深化公司改革,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建立开放型经济专家智库,打造开放型经济人才高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构建综保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

四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折不扣、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底线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早抓小排除隐患,定期针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在“零确诊”“零传染”的基础上,落实再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韶山海关副关长(正处级)毛捷同志代表韶山海关讲话,他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区企业服务局局长、韶山海关综保区监管科科长作公开服务承诺。园区企业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中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企业发言。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